20221021日,腾讯公司邀请北京地区部分图书馆赴腾讯北京总部(软件园二期)调研,并就2022年数图年会的协办情况进行介绍,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图书馆代表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前,参访代表参观了腾讯科技展厅,详细了解腾讯的发展历程、关键发展阶段、主要业务领域等内容,重点了解腾讯教育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现状。腾讯教育领域负责人刘智陪同参观。

-


随后,腾讯公司、联通北京公司、康邦科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教育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应用案例,参访图书馆行业的代表就校园信息化、企业微信、信息安全、区块链、室内定位、数据驾驶舱等技术在图书馆行业的应用展开热烈讨论。

-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会后腾讯公司表示:腾讯作为技术提供商需要更多了解图书馆行业的需求,愿意和图书馆一起挖掘应用场景。北京地区图书馆代表窦天芳、王硕等人表示:腾讯作为IT行业的头部公司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希望公司能保持在教育领域投入的积极性,协助图书馆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图书馆数字化转型进程。

发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