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9日下午,BALIS技术支持中心一行到访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馆长管红星在敬文图书馆八楼会议室组织接待来访。管馆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南师大”)馆舍建设、组织架构、经费规划、特色馆藏建设、创新服务、第三代图书馆管理平台测试等方面的思考与举措。双方就下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建设中的问题,例如下一代图书馆系统的定位、明晰系统建设的发展诉求、纸电数一体化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后,办公室章翠柳老师带领BALIS技术支持中心一行参观图书馆阅览区、信息共享空间、偲怡园,双方对如何营造校园优质文化活动空间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南师大学图书馆特色及交流体会:

        南师大学图书馆在图书数字化方面有明确规划,例如:选取100万种馆藏,按照每年10万种的规模进行数字化,与院系合作对古籍及民国文献目录进行系统回溯;南师大一楼的咖啡厅提供餐食,由图书馆和学生志愿者运营,咖啡厅经常和社团合作组织各种活动,气氛轻松愉悦。

        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受大学学科调整的影响,在跟进学科服务上遇到若干困难。馆员对新技术及系统更换目前持保守态度。

       

-

                                                                                                                                               与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交流

        

-

                                                                                                                                        参观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发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