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认真贯彻学会精神,充分发挥分会在北京地区图书情报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根据北京市高校图书馆人事变动的实际情况,于2019年9月启动第七届理事换届工作。换届工作由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组织,参加人员包括前分会理事长、各理事单位代表及北京市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经各理事单位、研究中心及成员馆充分酝酿,讨论审议,完成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2020年3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分会秘书处通过线上邮件形式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广泛征求各理事单位、所属各专业委员会及成员单位的意见与建议,邮件发送到各理事单位以及八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馆,由他们代为征集各成员单位关于分会换届的意见。最终收回来自编目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高等艺术院校专业研究中心、数字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期刊专业委员会、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信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委员会的邮件答复,覆盖一半以上的理事单位及成员单位。根据各理事单位及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答复结果,此次理事换届工作于2020年4月正式完成,第七届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理事会名单附后。

        此外,按照学会要求,经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讨论通过,原“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拟更名为“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其原下属8个专业委员会拟统一更名为研究中心。同时,申请更换原有公章,将原公章“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变更为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

 

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代章)

2020年11月12日